超超超超超喜欢呼吸啦

活着。

【灵珠藕x魔珠丙】深海之火

海边。

“这日子,是越发清闲了。”敖丙卷起散落在沙滩上的头发,大半盖住了脸,百般无聊玩弄着手中几日前从海滩捡的毽子。

自从发现魔珠降世在龙族,我上岸的日子里更是没人了呢。

敖丙将毽子在左右手抛着,一个失手,抛了出去——落在了来者面前。

“毽子不是放在手上玩的。”影子罩上敖丙的头,来者捡起来。

看来他并不怕我。

“你...不知道我是谁?”敖丙笑了,看着来人,身上不知名的红色图腾夺目而鲜亮。

“你是谁我不知道,”哪吒拨弄着身后的混天绫,“我是来找..内什么,龙王三太子...?不过不紧着时间,我教你吧。”

呵,这少年还不简单。敖丙隐去了还潜在海里的龙尾,幻化成两条修长的腿。

他站起身来:“你教我吧。”

哪吒将毽子抛起来,落在脚上,向上轻轻一踢,再落下时哪吒已经转了身,用脚跟接住。毽子继续向上一跳,哪吒又转过身,用头去顶。

这个少年,真有意思。敖丙远远看着哪吒,舌头上的舌珠在上颚缓缓磨着。

“...接着!”哪吒借着一个转身的力,将毽子踢过来。

敖丙跳起来,以膝盖一顶,顶到身后,再用脚向后一踢,踢到身前,稳稳落在脚尖。

哪吒勾起唇角点点头,示意他继续。

敖丙低眸看着毽子,用脚尖向上一抛,毽子飞起来,落在肩上,继续弹起,又继续在后脚跟落下跳起。一个前空翻,飞回到哪吒处。

夕阳的光隐了一半在海面以下,却耀眼地照亮了两个在海滩踢毽子的少年。

毽子飞到敖丙面前,但是这次他没接住——也没去接,反而突然转身一头钻进海里。

“诶!怎的回事?”哪吒也跟着他钻进海里,抓住了低着头敖丙。

“怎的...”

“从小到大,还是第一次有父王以外的人陪我。”敖丙的眼眶微微红着,脸上的红色图腾仿佛像着火了一般烧在了敖丙心里。

敖丙撩起头发,让哪吒看清楚了魔珠印记:“因为我本妖物,又是魔珠转世,自然是不被接受的。”

哪吒愣了愣,脱口:“你是...敖...”

“龙族三太子,敖丙。”

看着他愣着的眼神,敖丙心里一冷。

“你回......”

突然手被抓住了。敖丙吃惊回头。

“没关系,你以后就是我的朋友了。”

深海之火,终于燃烧了。

天劫。

云雾翻滚。

敖丙早早站在了沙滩。

不想连累任何人......

父王...海底的兄弟...哪吒...

他的身体突然腾空,飞向云雾翻滚的中心。

连一句再见也没有。他不敢开口,让哪吒来他的生辰宴。

一道雷劈下,落在敖丙身上。

“啊啊!!”

雷柱中央,敖丙痛苦地挣扎着。

一道光冲进雷柱。

“哪吒!!”敖丙不可置信地看着和自己处在雷柱中的哪吒。

“你疯了吗!你是灵珠!!你干嘛来送死!!!”

“你死了,谁来当我朋友!!”

“我是魔珠,生来该死!...”

“放屁!!魔珠也有魔珠的命!!你的命,就甘心任天宰割?!!!”

敖丙看着他,努力地向哪吒伸出手。

哪吒牵上敖丙的手,用力地握紧了。

.........

废墟中,哪吒从一堆残屋断瓦中爬了出来。

“敖丙...敖丙!!!”

“敖丙!”

“敖丙!!你在哪!!”

“敖丙!.....“

远处一块碎石动了动。

“敖丙!!”哪吒冲过去,扒开了上面的东西,敖丙的龙角就露出来了。

“我没事...你别喊了...”敖丙被哪吒一点点用手挖了出来,虚弱得连眼神都要散涣了,身上红色的血迹一道道,已经分不清哪些是伤哪些是图腾了。

哪吒用力地将敖丙抱在怀里,几乎要将人揉碎在胸口。

敖丙轻轻吻了吻哪吒额头的灵珠印记。

下雨了。

自深海燃烧的火终于得以继续燃烧了。





我感觉这篇文是不是更近似于友情向??????好久没写文了手十分生疏了dbq

踢毽子和天劫后面的我是真的尝试了不会写

不喜欢的轻喷啊 喜欢的评论小蓝小红走一波呗

给学生党一个面子

谢谢!!!

评论

热度(39)